萌萌哒蛋黄酱

《花样十年》(搬运)

我有一只小奶球我真的好想骑:

“同归于尽”胜过白头偕老


大张伟


是的,曲终人散了,咱们无数的悲欢往昔,被时光一屁股给坐成标本了。

咱们的感情呀,就像小时候淘气,脑门儿被磕到留下的疤痕,年轻时头发多,能用刘海盖住,偶尔摸摸也怅然,越到老,头发越少时,它就越浮现出来,虽既不雅观又显眼,但却是永远的。

因为,咱们的感情叫做爱,是永存的记忆,只要发生了,就再也挥之不去。

三个没事儿时喜欢互相挖苦开玩笑的人,但在有人真受到伤害的时候,其他人肯定会坚定地守在他身边,陪伴度过生命中艰难的时光,我作为这三个人中的一个,怎么能忘怀呢?

真正的好朋友有两个要素:

一、把你看透了,还能喜欢你。

二、在生你气时,对待对你不公的人,还能替你说话。

我的这两个十几年的伙伴做到了。

王文博,在我俩初一入学时就认识了,他是个哈着腰做人,肚子里的算盘打得别人都能听见,小有激动就觉得已经是深情了的人。

郭阳,是我与王文博初二认识的,他是个三心二意磕着瓜子炖着带鱼看着电视,就能把纷烦的生活过得滋润的人。

我们三个或多或少都有着80后共通的特点,聪明但不努力,享受又不愿意负责任,对身边所有的事漠不关心,但又一肚子牢骚。

打根儿里,每个人都是刺猬,经过十年的时光,在靠近相偎时,却甘愿把自己会伤到彼此的刺拔掉。

我,长存着人格的缺陷,总是错误地表达着一堆没人需要的真诚,严重看不了一个正经或自居高雅的人,如何过着唯恐他人不知道的正经或自居高雅的生活,导致油然的逆反心理让自己吃了无尽的亏。作为一个敢于张扬活力与癫狂的年轻人,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就像在战场,前一分钟还在阔斧前进,后一分钟就可能会少条腿....

他俩弥补了我的这些,让我坚信大江大浪都闯过来了,在个把阴沟翻了船,应该含笑面对,擦干身子修修小船,继续扬帆远去才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实就像个大楼,你时过境迁阅历爆长,以为可以闭着眼都能数清有多少层时,却总忘了算上还有地下室。

但,我们一起共同的奋斗与信念,让所有的不测与不堪都挥之而去了,我们不再是那帮不甘寂寞,流氓假仗义,有股子折腾劲儿但又没立业之才的孩子,

我们有了我们真正引以为傲的十年!

在十周年的演唱会上,我们既解散又团聚了,让我深深地感到“同归于尽”胜过白头偕老! 回想这些年,我们的东西虽有大多人体会不到的深刻,却为大家带来了确实的欢乐,足够了,无论是对己对人。

最后,还是要说句我的人生座右铭,共勉: 不因幸福才微笑,只因微笑才幸福。

评论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