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蛋黄酱

报复社会的小脑洞

年年有鱼:

腹黑渣龙即将上线~


“邝露,找个锦觅叔父都在的时机,把这个交给旭凤。”
“殿下,这样不会被看破吗?”邝露有些迟疑的看着锦盒里血肉模糊勉强能看出形状的东西有些担忧。
“傻姑娘,我既然做了就不会露出破绽,别担心。”刚刚受过三万雷火元气大伤又强行动用灵力,润玉虚弱的厉害,咳了一口鲜血讽刺的笑了笑,这凤凰精血还是很早以前他寒气入体偏偏天后压着消息不让人为他医治,旭凤急病乱投医偷偷放了自己的血想要用精血中的火炎之气为他驱寒时留下的,没想到却用到了此处,说来也是讽刺。
“殿下放心,邝露知道该怎么做,只求您务必保重自己。”她从小就喜欢他,哪怕他不喜欢自己也无怨无悔,看着他现在的样子邝露简直心如刀绞,也恨透了天后。
邝露出门,稍一打听,就找到了火神的踪迹。
刚到月老殿,就看到相谈甚欢言笑晏晏的三人,强压下心头的厌恶,她走过去。
“火神殿下,邝露受我家殿下之托给您送一样东西。”
“兄长?”旭凤不疑有他,一边打开锦盒一边随意的问道“兄长身子可好些了?”
话音未落,他整个人就僵住了,盒子里装着血肉模糊的明显是未足月的一只小凤凰,他甚至能明显感受到它身上与自己相连的血脉还有那熟悉的水灵气息。
“我家殿下托我转告火神,从殿下背弃誓言移情锦觅仙子的那一刻,他与您恩断义绝,但孩子无辜,他舍不得……如今天后倒是为他做了决断,从此他与您真的便是毫无瓜葛了。”
“您昨日拜访,让殿下放下,就算是邝露身为局外人也觉得您站着说话不嫌腰疼,我家殿下说了,弑母之仇,不报,罔为人子;杀子之仇,不报,枉为人父,此后,他只愿和您死生不复相见。”
“这孩子,您若有心便葬了,若无心,随意丢了便是。”邝露说完转身就走,一丁点也不想看着这几个人阴死阳活的表情。
“等等,我和兄长……孩子……怎么会!”旭凤脸上满是恐慌与无措。
“当初是火神半强半哄的骗了我家殿下,如今倒是这般作态,莫不是想说,您忘了?移情别恋也不用给自己找这等理由,平白叫人恶心。”邝露心中默默呸道“我家殿下纵是瞎了眼也看不上你!”
“不是,不是,邝露仙子,凤娃他真的,不管发生什么真的不是凤娃的错……”月下连忙替旭凤解释。
“仙人偏爱火神是您自己的事,但是也请您适可而止,这么多年天后是如何苛待我家殿下的您不是不知,我们也没求您主持过公道,您没替他出过头,有些事情便没资格管,也请您闭嘴!火神强迫兄长理所应当,背弃山盟海誓理所应当,抢夺兄长未婚妻理所应当,殿下被天后残杀亲母以及未出世的幼子,火神轻飘飘的就是一句请放下,我们兄弟感情如故,您是不是还要赞叹一句火神宽宏,我家殿下不知好歹?”
语罢,一句废话都懒得说,直接拂袖而去。
回到璇玑宫,明显感受到了空气中火属性的气息,邝露心中一惊,赶紧冲进去。
“殿下!”
“无妨,只是天后刚刚来过而已。”
“她有没有伤到您?”
“放心吧,她不会那么没脑子的。”润玉浅浅一笑,像是放开了全部心事一般。
“傻姑娘,我要离开这里了,你日后要好好保重,别傻乎乎的守着我了,我永远都没办法爱上你,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爱情,但你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我很开心可以成为您的家人。邝露只愿一生一世追随殿下,无怨无悔。”邝露单膝跪地,苦苦哀求“求殿下留邝露在身边伺候。”
“不值得。”润玉叹息。终究还是拗不过这丫头的一番痴心“罢了,你若有意,日后拿着此物去幽冥之地寻我便是。”
……
“殿下!”旭凤心乱如麻,不知道怎么就浑浑噩噩的走到了璇玑宫附近,自觉无颜相见润玉,他转身准备离开,偏偏听到了邝露近乎凄厉的惊呼。


“兄长!”闯进殿内,他只觉得自己浑身的血都凉了,明显经过打斗的寝殿靠近床的位置,染着鲜血的龙鳞,碎裂的龙珠,还有明显是在琉璃净火下残留的衣袖碎片,还有让他无法自欺欺人的属于母神的气息……


跪在地上痛苦的邝露满眼恨意“你怎么不去死!都说你!是你害死了他……”


……


“天后残杀夜神的事传的沸沸扬扬,人证物证俱全,无从抵赖,被天帝废除后位,并关押在了毗娑牢狱之内;没过多久,您布下的暗棋都起到了作用,天帝失德,擅专弄权之事六界皆知,他夫妻二人造下的桩桩件件血案震惊天地,继花界之后,各界纷纷宣布脱离天族,太微已经众叛亲离;还有火神殿下,在众多打击之下自毁仙籍为双亲赎罪,如今已堕天成魔……”润玉将龙尾浸在冥河,上半身趴在河畔的三生石上漫不经心的听着邝露带来的最新情报。
“如此,也算恩怨两消。日后,那边的消息便不必再告诉我了。”甩了甩尾巴,润玉彻底释然。
“殿下,邝露有一事一直不解,为何当初您要让火神误会你们的关系,还……?”
“锦觅是我的未婚妻,纵然我不爱她也不是旭凤该伸手的,他们所谓的真爱恶心到我了,我自然不能让他们好过,如果我活着,旭凤会不惜一切代价的补偿我,但是偏偏我死了,那么他的整个余生都会在自责悔恨中渡过,他会真的以为自己的记忆被动了手脚,然后拼命的回忆,他记不起我和他的爱情,但是他会不断的记起我有多好 ,久而久之,我会成为他的心魔。待我将全部力量转换为幽冥之力后就可以离开冥河了,总会有再见的一天,那时,只要面对我,这份愧疚就会让他把自己变得卑微,这会是我的筹码。”

评论

热度(8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