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蛋黄酱

故事

写的好好

瞻彼淇奥:



-


        “说真的,薛老师您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张伟举起手里头的绿茶碰了一下那人的可乐,看着床尾盘腿坐着低头的薛之谦。


        “为什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访谈节目吗?”他自然而然地打岔,仿佛已经成了习惯,抬起脸来神色平静,像是有一层假面,“明天会不会有人评论我卖惨?你们节目的宣传工作要好好落实哦,不然我罢录。”


        妈的哪个访谈节目现场会在半夜的宾馆房间里头?连零嘴儿都没有。


        张伟气闷地灌一口绿茶,不出意料被冰得倒牙,还是牙尖嘴利:“薛老师你别打岔,我问你话儿呢,谁还不是个综艺油子了,这点功夫都看不出来我可不是砸招牌么?”


        “你真想知道?”薛之谦目光凝实起来,“你不是不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吗?”


        “你是别人吗?”


        具体语意来不及细究也不敢去想,薛之谦偏过头,眼神乱飞,胸腔里小心脏瞎扑腾得厉害。他想起来一个老梗,随便揪出来搪塞:“我是有故事,可你有酒吗?”


       “就您这量也就嘬俩瓶盖子,还想要酒?”张伟友好地嗤之以鼻,帮他把可乐罐打开,“喝这个吧。”


        薛之谦气结,只能瞪他一眼开始进入非常静距离模式。噼里啪啦把车祸,离婚,跟女朋友前女友大前女友分手的经过全部交代了一遍,中间掺杂两个和朱桢发生过的小笑话以及在录火星时说过的所有故事,还附送童年趣事和对母亲的思念,比b站上的单人cut都齐全——张伟作为窥屏党表示对薛老师本人的实诚深深满意。


        只是对着手机的时候他可以心疼到骂娘,咬手指抹发红的眼眶,对着真人的时候他藏都没地儿藏。


        他说薛老师你何必呢?你记这么清楚不是自个儿折磨自个儿嘛?越说声音越低下去,话尾严严实实扎到心底。


        薛之谦作为一个连歌曲评论底下的负面评论都截屏保存的人,他能够在镜头面前坦然说出痛苦是好事,可当他看到对面那人埋着头啪嗒啪嗒使劲儿掰指头的样子,鼻尖酸得不像话。


        他哑着嗓子问张伟你怎么啦?你不会是心疼我吧?你用不着……哎你不是来跟我讨论演唱会的嘛……


        张伟捏着拳,一下子抬起头,眼眶红得不像样,“你说他们怎么能骂你呢?他们怎么舍得骂你?薛……为什么我没有早点认识你?”


        “还不够早哦?06年还不早?”薛之谦伸手去掰他的拳头,“你看看你指甲多久没剪了,扎得一排印子。”


        “反正他们也不想看我弹吉他,剪什么指甲?您那些粉儿肯定特别恨我,我就知道带累你,没点儿好的,可我还是想早点遇见你……”他来不及说完。


        薛之谦起身搂住了他的脖子,温热的呼吸覆上来,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像是在吻一块冰,小心翼翼地,唯恐热气将它融化了,又怕太近距离叫它冻住。


        张伟硬是从这个吻里头尝出一点苦涩而决绝的味道,于是他越发得用力拥人入怀。


        所有经历在脱口而出的瞬间变成故事,就好比零点以前的黑暗尽数归于昨夜,明早一睁眼,太阳照旧升起。只是希望从今以后的每个早晨,不论十指紧扣还是天各一方,我都存在于你的故事里,无法抹去。
       








-


《彳亍》里有一句词,“身与心之间永远刚刚,眉眼刚刚”,这句很妙,妙就妙在刚刚二字。


可惜我写得很烂。)


希望二位正主每天阳光灿烂没有烦心事。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