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蛋黄酱

一个关于许愿的故事

幸福到想哭

A Bunny Fairy:


薛之谦有点迷信。

可能是偶然翻到一本旧书,泛黄书页里的故事提及过只要把愿望写在有星星图案的明信片上,愿望就会实现。

这二十三个黑色的字就像印在了薛之谦心上一样,他真的去找了很多很多星星图案的明信片。这是薛之谦的第一个愿望,因为怕过少的星星不足以支撑这个许愿之路的开端,所以他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正面是星空油画的明信片。

“我要和张伟在一起。”

握笔太过用力,手心里都是汗,薛之谦郑重其事地写下这个愿望,每一道黑色的笔画都承载着他的坚定和寄托,深深地印在了奶白色的纸片。

有人说,关于爱情的愿望特别容易实现。


薛之谦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但是在第一张明信片之后,他抛弃掉了从前的胆怯和踌躇,主动跟张伟打招呼,每次见到他都是笑脸相迎,甚至发展到了没话找话的地步。虽然能感觉到张伟看见自己时皱了一秒钟的眉头,回答自己问题时的支支吾吾,额头上浅浅的汗水,还有避开视线交汇的眼睛,但在成功拿到张伟手机号和微信号的那天,薛之谦握紧了手机,闭上眼睛放松地呼出长长的一口气,觉得一切都还是值得的。

不过他没发现在不远处角落里的张伟,看着这个莫名其妙对自己热情的人在拿到自己联系方式后的可爱样子,张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连忙假咳几声来掩饰。

愿望在星星的力量下一点点实现着。从最初感到张伟在自己的触碰下身体瞬间僵硬随后连忙挣脱出来,到后来习惯地累了就依附在自己身上,斜靠着站着,再到最后他揉乱自己头发的手顺着滑下来抚摸自己的颈后,把自己带进他淡淡的橘子香怀抱。薛之谦知道,星星成功地帮助他实现了他的第一个愿望。


在一起之后的两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经常见面。像异地恋的情侣一样,微信上绿色和白色对话框里频频出现的晚安和对方的杳无音信,一条因为过长而在最后被打断发出去的语音和两天之后换来的三个字“知道了”,偶尔的相遇只在酒店白色床单上紧紧交缠的两具身体和因要马上离开飞去下一个城市而匆匆关上发出“砰”的一声的门。薛之谦开始害怕失去,在烟头堆满烟灰缸,空酒瓶躺在地板上滚动的房间里醒来之后,薛之谦突然从被子里挣脱出来,光着脚跑去书房,拿出一张星星图案的明信片。

“我要和张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像童话故事结尾中必会出现的句子,薛之谦颤抖地放下笔,在心中把这个愿望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有一滴泪水不经意掉落在卡片上,句子最后的句号被模糊。

在童话世界里,主人公的眼泪永远都可以创造奇迹。


他们不再靠冰冷的文字交流了,取而代之的是白天给彼此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忙碌工作,夜晚薛之谦躲在被子里低声对着电话那头说“照顾好自己”,另一端的张伟略微沙哑的嗓音讲着只给薛之谦听的情话,两个小时通话结束后发烫的手机和埋在枕头上带着笑意熟睡的脸作为一天甜蜜的结尾。当他们有时间相聚时,就把花花绿绿包装袋的零食撒满整个床铺,卧在松软的枕头和被子间看着浪漫老套的黑白电影。即使不能出门吃饭也很少叫外卖,张伟笨拙但认真地洗着菜,薛之谦在切洋葱时眼泪止不住地流,这时张伟就会用拇指肚轻轻摩挲着薛之谦的下巴,柔软的双唇吻干他的眼泪。嘴角狡黠地勾起,又突然冲薛之谦撩起水盆里的水,随后便乖乖地撅起屁股让头发都湿了的爱人踹上几脚解气。日子就这样在星星的魔法中过得飞快,几年后的一天晚上张伟突然从身后掏出一个深蓝色丝绒盒子,在“我愿意”还没说完就飞快套上了和自己配对的戒指,两个激动的男人匆匆定了出国的机票,他们太过于兴奋导致电话号码拨错了好几次,但最后还是接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家人和朋友的祝福。

薛之谦的第二个愿望实现了,他们顺着星星铺好的闪着光的小路踏进了婚姻的殿堂。


他们在娱乐圈里奋斗了足够长的时间,当感觉到应该到这里停下脚步的时候,他们两个一起全身而退,在精心挑选下的国家和城市里开始过他们自己的生活。领养孩子的过程像是顺着手中的线去找另一端折了翅膀等他们来照顾的小天使,张伟和薛之谦的小天使。有了孩子的生活和他们曾经所幻想的一样,被婴儿床里的哭闹声不得不停下分开的汗津津的两人,从商场买回来的独角兽玩偶和彩虹棒棒糖不再只给张伟一人独享。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薛之谦的动物形状便当做得越来越好看,张伟也在教女儿钢琴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有耐心。他们的小天使在高中叛逆期时总爱独闯世界,在毫无章法地飞来飞去的过程中惹了不少麻烦,结果就是无数次被薛之谦骂,还有无数次被张伟笑着打圆场。后来,参加工作的小天使终于穿着漂亮的婚纱飞向了一个可靠男人的怀里,张伟和薛之谦也变成了满脸皱纹走路都要互相搀扶的老人。

之后漫长却又而短暂的年月,张伟的身体大不如前,可他却还是爱笑眯眯地给薛之谦讲过时的笑话,偶尔肉麻地说着年轻时在电话里给薛之谦讲过的情话。

薛之谦再听到这些时并没有笑,他觉得非常难过。

然后他想到了那些星星明信片。

年轻的薛之谦找到很多的星星明信片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但是直到现在,他只写过两个愿望,两个都是关于张伟的愿望。

“我要和张伟永远都在一起。”薛之谦戴上老花镜,苍老的手握着笔,笔尖慢慢在纸片上滑动,每一个字都深深印在了星星的背面。

薛之谦觉得不够,他拿出剩下的所有明信片,在每一张的背面都写上同一个愿望。

“我要和张伟永远都在一起。”

薛之谦把写好愿望的一沓明信片放在床头柜上,脱掉鞋子躺在了已经睡下的张伟身边。薛之谦在被子里轻轻牵住张伟的手,格外虔诚地闭上眼睛。

托所有星星的福,后来薛之谦是和张伟一起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谁都没有先丢下谁。薛之谦一直觉得是星星的眷顾让他能圆满走完自己的一生,实现自己的三个愿望,三个和张伟有关的愿望。

天上的星星笑着摇摇头,可能最后那个愿望确实是拜我们所赐,这点小事不用客气。然而这个世界上最具有魔法的力量,其实是源自于“爱”吧?


或许实现薛之谦愿望的不是星星。

从来就不是星星。


🌸

评论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